東門圓環~一種單純好吃的媽媽味飯桌菜 忍不住邊吃邊發出..恩好吃

東門圓環蝦仁飯 (沒慷棒的老店)

地址位置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2號(東門圓環-大同路轉角處)

營業時間 約莫下午4點半-晚上9點半 (週六公休)

我跟咖搭車每次來都已經7點多了..這間幾10年的攤位每次來生意都很好..看這絡繹不絕的人潮來來去去..

很適合出外人來簡單用餐或是媽媽們打包回家加菜

DSC04898.JPG

這間飯桌菜老顧客一定知道的現撈阿(當日漁獲新鮮現撈~台語又叫現撈阿..因為是現撈阿價位自然略高一點)

點完菜自己找位置坐~

DSC04901.JPG

豬腳和白菜魯是我們每次來必點..今天的南瓜看就好好吃油光閃閃的..在點了份炒筍和魚皮湯 

我很愛他家的炒青菜 不油不膩的口味都很接近家裡媽媽炒的青菜(只是更好吃^^)

第一次來吃飯看到有南瓜..咖撘車直呼看起來好好吃..

這算紅燒??我也不知道 南瓜口感鬆軟醬汁鹹甜的(真材實料的還放了枸杞做配料)~好吃

必點的滷豬腳 60元~店家會直接幫忙骨肉分離剪小塊..

豬腳燉的軟爛吃來還很有口感..就連皮的部味吃來軟Q不膩口~我超愛又好配飯

白菜滷 25元也是我的必點菜色

白菜悶到軟爛滋味整個透出來帶著扁魚清香~好好吃..我也常打包這道回家加美濃豆皮^^

    

魚皮湯30元

這是遇到朋友請客的^^哈哈..咖搭車有愛魚.但因為我沒有特別偏愛所以很少會去點魚類..

只是說這間很新鮮湯頭清甜~

魚皮Q彈肉新鮮~新鮮單吃就很好吃..但還是習慣沾點辣椒醬油~

DSC04917.JPG

DSC04919.JPG  

不含魚皮湯我們的包含白飯約150元

這間飯桌菜少說也幾10年了..認真講要說他多好吃或是很好吃的什麼程度或許沒有~

但這就跟在家裡吃媽媽煮的菜一樣好吃又合胃口..口味變化不大但樣樣都有好吃度~常常吃了那樣菜發現..喔~就是要這樣才好吃啦!!

 

-------------------分隔線20140219------------------------

IMG_6194.JPG

東門圓環蝦仁飯 位置台南市東區東門圓環(大同路二段轉角處~沒扛棒的老店)

跑高雄馬這天跟咖搭車2人..中午嗑了豬腳大餐後回家補眠睡飽飽~

睡飽後...一直在想晚上要吃啥??

阿忠便當吃一吃?阿娟麵攤隨便吃~整個就是想簡單吃但又想吃到好吃的東西..就來找雅鈴了..

東門圓環蝦肉飯的家常菜~常常可以讓咖搭車和我一口接一口..邊夾菜又扒飯邊忍不住發出~恩好吃

有時後都忍不住想~老闆娘告敖啦..隨便炒隨便好吃..後來我才發現..

(前陣子跟朋友出去吃飯我才知道~老闆娘不管是炒菜油.醬油等調味料就跟我們家裡媽媽做菜用的一樣..不選擇一般營業用的品牌..難怪就算炒功在厲害~東西在好吃..最厲害的還是"氣味")

IMG_6199.JPG

今天~白飯一碗和蝦仁飯(咖搭車沒吃過..點來吃吃看)

我個人不愛蝦仁飯就算夏林路那間超有名我也不愛~吃過一次有吃過就好

但我今天吃2口咖搭車的蝦仁飯~是醬油香(沒有那股蝦腥味..不錯~我有喜歡)

IMG_6194.JPG

必點-白菜滷..

只有這間最好吃(而且~這氣味一吃會上癮.你會記得這東西就是要這樣最好吃..

IMG_6195.JPG

必點滷豬腳~軟Q入味(跟我一樣不敢吃有豬皮的豬腳來這必點)..也是超下飯的一道

IMG_6198.JPG

必點~湯品..今天是蘿蔔排骨湯..蘿蔔湯清甜好喝..蘿蔔完全沒苦味..(筍子排骨湯我也超愛)

IMG_6197.JPG

必點的點完後~在挑個青菜來配..

隨便炒隨便好吃丟吸安內啦...真的不虧是民間大廚~

大豆苗~

IMG_6196.JPG

筊白筍~好久沒吃到炒的喔..好好吃><"..

IMG_6200.JPG

這家店很妙..很多台南做吃的或餐廳老闆很愛來這吃飯..

而且~老闆娘賣的魚只用海撈阿..我現在突然驚覺我雖然不愛吃魚..但我爸那個嘴雕王一定會愛這間~改天打包回去驚死他..

IMG_6201.JPG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