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30

就在我10/29衝過阿公阿婆蛋餅後...突然好懷念我家巷口的蛋餅ㄛ...

這天上班~看見沒人..立刻停下來 1個蛋餅..就看店內小姐夾子快速抓一片..剪剪剪..裝袋~12塊

(醬料???...他家的蛋餅本身就有鹹香..不用醬料就很好吃..當然店裡也有提供蔥辣醬油和醬油膏~自己裝)

 

民生早點~仁和路菜市場旁邊的三角店面(真的是三角形喔^^)

地址 台南市東區仁和路109號(中華東路跟東門路大十字路口"安全帽店"旁有一條小路就是仁和路..近來直走一直直走..左手邊)

跟我一樣在仁和路長大的小孩..一定都有吃過他家早點(但我記得以前沒有"民生"這塊招牌)

這間早點便宜到..唸國中時~想把早餐錢省下來買飲料..就很愛買他家的甜餅一個才6塊..像燒餅一樣的餅皮包著紅糖漿的內餡(像蕃薯碰的內餡)炸過整個膨脹到像肉包一樣的大小~酥酥脆脆甜甜熱量超高~但好好吃(胖??國中生不懂阿)

 

長大後~還是很愛他家早點..改買蛋餅或燒餅油條...

民生早點是個傳統型的外省人早餐店..廚房就是賣場..沒有遮蔽整個製作過程你都看的見..

左前方是豆漿米漿...

正前方排隊的蛋餅.煎餃.煎包.甜餅.涼麵~大汽油桶改過的鍋爐都在旁邊現做現賣..

右前方燒餅油條要再另一邊排隊..常常在排隊等燒餅時..看店家第2代坐在那~切麵皮把一片片桿好的麵皮貼在鐵爐上烘烤..另一個負責線桿現炸油條..鍋裡的油我常在等待時想說油好黑~哈哈...但燒餅包油條好合拍好好吃喔..

到現在..我最愛燒餅包蛋餅~~有時候也會只買燒餅......油條我現在嫌它油漬味太重

那天~冰優們有來附近倒是可以嚐嚐..

(民生早點全年無休..我從小到大沒看他們休息過)10點就差不多在準備收攤了..幾點開賣??隨便你要多早來都有(我住在巷子內~以前玩到快天亮回家~4點就看他們在作準備~好勤勞的家族喔)

厲害的是幾10年下來口味都沒變..

我的蛋餅~12塊

跟外面連鎖早餐店蛋餅不一樣...也跟阿公阿婆蛋餅那種自製蛋餅皮不一樣...

他比較像是煎餅沒有蛋...蔥花麵皮吃來軟軟QQ鹹香鹹香...我喜歡吃焦一點的..

說他多好吃應該沒有..但外面我還沒吃過種種蛋餅..


補充~這間民生早點下午也有賣包子饅頭..

(後來我發現好像下午揉麵皮做包子饅頭時順便賣~主要是隔天賣早餐)

買過但我個人不算喜歡...若對小時候眷村包子有興趣的倒是可以參考..麵皮吃來粗粗有嚼勁..而且感覺也很天然..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