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16

這次拍的很醜..但好不容易又做菜了還這麼好吃~不搭一下車不行...

 

都是松露姐姐的食譜

一個是「吃飯」阿莫媽的馬鈴薯煎餅@ 松露玫瑰:: 痞客邦PIXNET ::

一道是「吃飯」油封鴨義大利麵-Belgium-20120618 - 松露玫瑰- 痞客邦PIXNET

 

來看看我中間又做了蠢事.........

馬鈴薯煎餅 ~備料 馬鈴薯*1顆 任何麵粉一般家裡湯匙一湯匙(或是髓意也可) 雞蛋*1顆 鹽巴+黑胡椒粒

 

沒有刨私器具我用刀切私+麵粉+雞蛋再加點鹽巴和胡椒調味..

 

先試煎看看...(松露姐姐有提醒~油量要夠)



很香很脆..鹽巴和胡椒都夠味...吃來就是香香脆脆(適合我今天要做油封鴨義大利麵的配菜在配啤酒)

悲劇來了...........我為了先試做看看煎餅..什麼調味都放了..要改做油封鴨義大利麵最後在煎餅

馬鈴薯變黑了.......先灑鹽巴也出水了...........(所以這道就是要調好直接煎)


 

油封鴨義大利麵 ~

因為之前烤過油封鴨發現味道很濃又好吃10205 團購 週末在家吃 有心肉鋪子 ~ 煎鴨胸 烤油封鴨

又剛好在松露姐姐家看到這道油封鴨義大利麵..一整個覺得超搭!!!!

 

備料 油封鴨腿*1份 義大利麵*1把 杏包菇*2個(完全參考我弟做義大利麵很愛放杏包菇) 小玉米*3根 蒜頭4瓣切片

 

來吧~~義大利麵一小把(我根本不知道一人份量要多少)..所以這一小把煮出來是2人份!!!

起鍋~燒水~加點鹽巴和橄欖油(誰說的~忘了)..

但我已經想好油封鴨的湯汁很多要留點熟度吸湯汁麵才夠味..

一般水滾大火煮7分鐘...我5分鐘拿一根咬咬看硬度..OK起鍋 

 

油封鴨湯汁另外留下來..鴨腿進烤箱逼出的鴨油另外裝..烤好把鴨肉撕爛..

 

(油封鴨的鴨皮很厚..油脂很多)

所以我只放一點點油爆香蒜頭 放鴨肉+杏包菇+小玉米翻炒..倒湯汁..義大利麵吸湯汁超快很快就可以起鍋拌入剛剛另外放的鴨油~~


...........義大利麵太多..變成這麼一大盤!!!!!!!!!!!!!但是好香好好吃..........杏包菇超對味

 

煎馬鈴薯餅~~下次我要改進........^^煎脆脆的灑點胡椒就很好吃了啦!!!

 

我還有繼續定油封鴨喔~~~~~~~~~~~~~~我要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