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依.jpg

在這一波疫情中你有沒有冰箱裡一定要囤的冷凍食物!!!

尚元味(阿元手工水餃)是我家冰箱必備的手工水餃,除了價格親民之外,皮Q餡香不用沾醬就有滋有味。

阿元手工水餃是我對店家的第一印象,後來才知道傳統市場的阿元水餃有名稱"尚元味手工水餃"!!

主要販售據點在鴨母寮市場(目前因為疫情期間暫不開放),另一處則是南區新慶街的住家店面,另外也提供宅配服務。

DSC01307.JPG

尚元味販售的水餃有三種口味~原味.鮮蝦和玉米,另外還有鮮肉餛飩和鮮蝦餛飩!!

原味水餃一包50顆 125元,平均一顆才2.5元,就是一種好吃又不傷荷包的甜甜價。

玉米水餃一包25顆125元和包進火燒蝦的鮮蝦一包25顆150元。

他家的各種口味水餃就是落在一個都很親民的價格。  

鮮肉餛飩一盒15顆30元和鮮蝦餛飩10顆50元

DSC01319.JPG 

DSC01308.JPG

阿元的水餃不是那種很大一顆包了滿滿內餡的水餃,

我喜歡他恰恰好的中規中矩~把水餃的皮和內餡比例拿捏的剛剛好,當然很方便煮食是我最愛的一點。 

DSC01309.JPG

DSC01312.JPG

原味水餃 水餃裡是韭菜混合高麗菜和肉餡,這種高麗菜混搭韭菜的做法我個人還蠻喜歡的ㄟ!!

沒有濃重的韭菜味但多了點香氣和口感,肉餡的油脂混著韭菜特有香氣和高麗菜的甜味..不需要沾醬吃來就已經有滋有味。

 

鮮蝦水餃 選用了少見的火燒蝦,水餃外皮的彈牙口感包裹著火燒蝦特有的海味鮮香夾著高麗菜和肉末餡香~火燒蝦的個頭本身就偏小,包進一顆水餃裡雖然不特別明顯亮眼~但顆顆都很有鮮蝦味。

 

玉米水餃 這一款玉米和高麗菜餡的我倒覺得很適合小朋友,肉餡鹹香帶著高麗菜和玉米香甜氣味~甜香甜香的會一顆顆一顆顆不知不覺塞進嘴裡。

全.jpg

鮮肉餛飩 鮮蝦餛飩

店家很貼心的都附有餛飩湯一定要有的靈魂配料~~冬菜!!!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好像很少很少幾乎沒有店家會放冬菜,但我記得小時候家裡煮餛飩湯時~我媽都會在起鍋前加進冬菜增加風味。

一般家裡煮湯都一定是白水煮餛飩再加鹽巴調味,但若再加點冬菜那個湯頭整個都變得很有味道...

DSC01315.JPG

阿元的餛飩顆顆飽滿,煮湯後只需要稍加調味再把附上的冬菜加進去~

顆顆餛飩餡香有味好吃之外就連湯都變得豐富好喝..

((記得水的部分一定要拿捏不要多..雖然是煮湯沒錯~但你煮出來的水份量抓在一顆餛飩一口湯才會是剛剛好的美味))

DSC01317.JPG

店家資訊

尚元味手工水餃 粉絲頁

宅配預定 電話 0926025496

地址 市場鴨母寮(疫情期間暫不營業)

門市自取 台南市南區新慶街9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水餃 水餃 宅配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