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578.jpg

冷冷天~好想吃熱熱的鍋燒意麵喔..常看FB上大家去吃..我也好想吃鍋燒意麵和浸在湯裡的炸蝦.炸魚...

週一下班已經7點..很想吃熱熱的鍋燒..但大家去吃的老字號好像都很早就收攤(我也沒研究時間就是了)..

直接想到的古早味就是這間老字號(至少確定還吃的到...7點多怎感覺變好晚吃不到東西~又不是鄉下地方)

 

民族鍋燒意麵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號 (就在赤崁樓旁邊的巷子內)

除了鍋燒還加點一份燙魷魚(之前來吃看大家桌上都一盤..感覺就是必點)

照片 564.jpg

 

客滿~妙的是..左邊那排桌子是怎麼回事..客人吃麵要面向外面觀眾

(然後玻璃又是整片透明..而且那排桌椅還比較高喔)

照片 566.jpg

 

我們面向牆壁~

照片 567.jpg

 

燙魷魚~很軟Q..配著沾醬好吃(吃火鍋時我也超愛這一味)

照片 569.jpg

 

鍋燒意麵 ..偏甜的湯頭..炸蝦炸魚.魚板.雞蛋...蔥花..不會過軟還硬硬的意麵...

簡單..但湯頭好~整個就是好吃

照片 570.jpg

 

我就是想吃浸在湯裡的炸魚炸蝦(只是也泡太軟爛了..但脫離的麵衣吸飽湯汁夾著意麵還是好好吃喔)..

我好想加料~炸魚炸蝦都加

照片 572.jpg

 

2尾黏在一起的炸蝦..

照片 573.jpg

 

炸魚片~也好吃 

照片 574.jpg

 

沒有煮爛的意麵很重要........... 

照片 576.jpg

 

照片 577.jpg

其實~民族鍋燒30年前原本在大遠百對面那排鐵皮屋其中一間(咖搭車小時候都在這吃)..

後來那邊拆了..才搬到現在的位置..雖然是老店..但我必須說老闆管理的真好~每個員工的服務態度不說熱情至少有禮..

 

而且每次吃這種古早味鍋燒意麵~都感覺很像日本的蕎麥湯麵+天婦羅炸蝦的感覺..

長榮中學旁巷子進去的里居酒屋~

有陣子我家小弟當兵..每次去車站接他都已經晚上9點多..我們會順便去里吃個飯在回家~

我弟很愛里的蕎麥麵~他都吃冷的..我吃熱的..再點一份綜合天婦羅和烤雞翅..

(里的蕎麥麵限晚上8點後才供應~因為日本老闆要做正餐的餐點..沒辦法分身..但若沒什客人時可以商量^^)

每次吃熱蕎麥湯麵~我都會聽老闆娘建議把炸蝦放進湯裡~天婦羅的麵衣就會在湯裡散開..浸在湯裡的天婦羅也是另種風味..

...好久沒去的店..這2天找時間在上門回味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