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09

麻油雞米糕 我很難形容~我有多愛這一味

前2天~有點刮風...FB上大家都秀出自家的麻油雞米糕(提早過秋冬進補><")..

 

既然麻油紛紛出籠了...我又超愛這一味...立馬..在忙...也要來做這道!!!

這天很忙~又很堅持要吃到..我幾乎是在半小時內~做好這道..所以老薑爆的不夠乾...

(為了這次不夠成功的老薑又去爬文做功課)

松露姐姐有招麻油薑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6398 (必學~過2天再來一次)

 

沒空去市場~

全聯買了一盒3節雞翅(泡鹽水..雞翅好像油脂已經夠了..泡鹽水的嫩度跟雞胸相比有差..雞胸感覺較明顯)

老薑 切薄片

米酒 半杯

糯米 一杯半泡水(我只是想吃解嘴饞..)

香菇3朵泡水但泡不夠><"..(冰箱剩的)

 

起油鍋 麻油(中小火爆老薑片)爆的越縮越好..放雞翅(盡量煎到皮有點恰恰)..

在到點麻油("聽說"麻油爆太久香氣會不見..所以建議最好分2次)

放香菇拌炒一下..放糯米(在加1杯水半杯米酒)..拌炒一下在淋點醬油上色...挪到電鍋...

(時間很趕~這樣炒一炒不用半小時..出門..下班回家就有得吃)

...

 

薑爆的不夠外...米粒顆顆分明不會太糊爛..

(忘了放鹽巴..醬油又不夠味..我加了秘密武器胡椒鹽..一整個超好吃的)

FB上MIKI說不用鹽巴放蔭油..下次我要試試..

這道麻油雞米糕(也可改其他肉類~雞胗等內臟類..排骨..我試過松阪豬也是好好吃不會硬掉)

 

而且..這天剩一點點..我隔天帶便當...電鍋加熱後一樣好好吃~好適合帶便當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冬進補 麻油雞米糕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