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一個代表公平正義的地方

但我並不心虛..我相信法治..我相信公平正義相信因果報應..

相信只有做錯事狡詐的人會受到應有的懲法~

我認真準備~寫一篇受害者的故事((((有沒有記者要給我支持的ㄚ~絕對真實並很有看頭))))

今天..我聽到法官對那個實際受害者說~

妳可以告通姦妨害家庭..

但是我想說..法官~當時她求情..她原諒..事隔一年過了追朔期誰會料想到對方突然要告實際受害者妨害名譽呢?????????????所以~到底誰才是受害者~

 

受害者~什麼叫受害者什麼叫強勢....我想說那是一種勇氣..有能力面對的勇氣.

出門前~在FB上看到朋友轉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151745619657326&id=190315207325


蕭彤雯
 · 41,758 人說讚
22 小時前 Taipei, Taiwan 附近 · 
  • 朋友說:"妳今天播新聞感覺特別生氣?"
    好了,從主播台下來了,我可以說了:"對!我就是很生氣!"

    洪仲丘枉死,快一個月了.洪家人要什麼?不過就是事情的真相.請問:我的孩子死了,我的弟弟死了,他不是死在馬路上喔,是死在軍隊的禁閉室裡!憑什麼我不能要求一個真相?

    有人說,洪姊姊太over了,已經too much了.什麼叫over?如果是你家死了一個人,相關單位過了兩個星期才開始認真調查,你不會生氣嗎?是誰too much?是那些一開始想一手遮天的人too much吧?

    又有人說,洪家人根本是在"消費"洪仲丘,還說現在台灣就是"受害者"最大!請問,誰會想消費自己莫名其妙被弄死的家人?如果連力抗軍方黑幕求真相的努力,都被視為是"消費",這社會上還有正義可言嗎?

    而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就算"受害者"現在看起來好像"最大",但,他們憑什麼不能是最大?他們是受害者啊!!而且是討不到真相的受害者!!表面上看來,他們在媒體上頻頻提出要求,但,這豈是他們所願?如果司法能夠令人相信,正義真能得以伸張,他們又何必天天被媒體追著跑,一次又一次撕裂自己的傷口?

    從事新聞業十七年,我看過太多的受害者,最後被貼上標籤,成為"最強勢的受害者",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白曉燕命案.當年他的母親白冰冰受到許多人撻伐,認為她過於強勢.但我始終為她解釋.為什麼?因為我看到了很多人沒有看到的一面,一個母親真實的眼淚.

    白案發生以後,我日夜守在白冰冰位於林口的家門口.直到白曉燕遺體發現,隔了幾天,剛好是母親節(還是白冰冰的生日),曉燕的同學說要代替曉燕,為白冰冰慶祝.那是白冰冰第一次,步出家門.我看到的,不是什麼演藝圈大姐大,而是一個心碎憔悴的母親,她強忍悲痛,謝謝大家對她和女兒的關心.那場記者會,我從頭哭到尾.不只我,現場二十幾台攝影機,每個攝影大哥,都流淚滿面.

    對我而言,被害者怎麼樣都不可能是強勢,他們是永遠的弱勢.除非你受過他們所受的苦,那麼你就有資格批評他的做法或態度.但絕大多數人都沒有,不是嗎?

    回過頭來看這次的洪仲丘事件,有網友罵洪姊姊幕後必定有高人指點...這簡直是笑話!只因為洪姊姊邏輯比較清楚,就是有人刻意操縱嗎?說句不客氣的話,難道每個被害家屬都一定要哭的歇斯底里,話都說不清楚,才像個"受害者"嗎?

    今天換作是我,我也會像洪姊姊一樣.我不會哭,因為我要冷靜,不隨便被摸頭,我一定要不斷質疑,不斷挑戰,因為即使是如此,都不見得能得到被層層矇蔽的真相.

    這是個有言論自由的社會,任何人想講什麼就可以講什麼.但話出口前,能不能先想想這四個字--"將心比心"?不要讓自己沒有同理心這件事,再造成傷害.他們的傷,已經夠多也夠深了.

    這些話,不吐不快.得罪前輩之處,還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