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跑馬前一天跟吃吃喝喝朋友聚餐時..朋友提到咖搭車帶我走出戶外(真的~帶我走不同的運動路)

(直到賽前我還是都在健身房跑步機上自主訓練)..所以咖搭車擔心我實際路跑狀況會跟在跑步機上差太大負荷不了..先給我打針說叫我盡力就好..

自己太緊張的結果就是..睡不去(........精神亢奮的失眠)..最後硬躺到4點半起床!!!快速的款款ㄟ

5點出門了.........

 

停車場已經幾乎客滿

 

市政府前已經熱鬧的很..
 

 

天還沒亮場上擠滿了人..做熱身先..社團隊友還送了我一個秘密武器~貼在鼻子上幫助大量吸入空氣

我心裡有多挫講不出口..加上另位隊友聽我說我都在跑步機上也說那種不算有練..

 

這天身邊很多朋友報名..全馬42K.半馬21K或是休閒健康跑4K...

6點~全馬42K開跑..

6點15~半馬21K

6點40(好像><")~健康休閒4K..

 

21K路線~

...臺南市政府南島路集合出發→左轉中華西路二段→右轉民生路一段→左轉永福路→

右轉民族路→右轉忠義路→左轉友愛街→右轉南門路→右轉健康路一至三段→右轉光州路→

左轉安億路→左轉安億橋→左轉運河路→右轉湖內一街 →左轉大平路→右轉城平路→左轉世平一街→

右轉漁濱路→四草大橋原線折返→左轉安北路→左轉民權路四段→右轉華平路(望月橋)→左轉慶平路→

右轉建平路→左轉南島路(終點市府旁廣場)。

 

第一次自己跑半馬(預計在大會規定時間3個半小時內完賽)..一開跑我就跟咖搭車分散了!!

一路上自己很有戲..

聽著蕭敬騰唱歌還很悠哉~用自己的速度向前跑(自己一路給自己訂前方目標)

原本以為跑到健康路就已經跑一半可以安心點!!!沒想到看到孔子廟友愛街掛著4K(剉了一下才4K)..

來到健康路看到第一站補水站(補水站人手不足..要排隊自己裝水~沒有豪邁的桌上杯水拿了就走)..最可怕的是在健康路看到掛著8K牌子(這時老娘都快哭了..怎嚜才8K我以為應該一半了)一路跑到健康路2段心裡有被"才8K"打擊到..停下來快走~無視文南路..中華西路一路上的交管(聽說民眾跟警察有衝突~但我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快走一小段繼續跑..經過台南法院..心裡已經想說拎老師勒健康路三段怎嚜這麼長~安平好遠喔..

我沒辦法輕鬆欣賞路邊景色..到了安平過了熟悉的安億橋(跑步社的練跑地方)..後面才是苦難的開始(中途右腳鞋帶掉了-從綁後~因為沒綁緊..腳食指一直衝撞到隱隱作痛)~陌生的路線..不知道我的下個目標四草大橋還有多遠..開始覺得體力耗盡..遇到補給站必補(喝水+拿了根新鮮好吃的香蕉邊走邊吃)..繼續陷入漫漫長路...(不知道是不是進食的關係~左下腹部作痛..痛到要大力壓住連走都會痛..還好~痛感很快就過去)

一路的停下來快走一小段..又激勵自己提腿慢跑..突然的聽見"珍妮~加油"(預見咖挖愈真的很開心..下了好大跳)精神振奮了一下..看著路上標示進入到數9K..看著週遭跟我差不多速度的跑者..聽不進去音樂..一下看著前方覺得好遠(又想起咖撘車叫我看地上才不會覺得路很遠)..太陽已經高掛..終於前方"很遠"處看見四草大橋..

掛牌15K(剩6K)旁邊有個跟我差不多速度的跑者..終於忍不注轉頭問他現在幾點(8點43~啥咪..晴天霹靂在我體力耗盡剩一小時..還有6K)..

自己內心戲又來了(珍妮!!加油阿~一路上自己都在對自己喊話)..我~跑不動了..一直望著四草大橋(我想看要不要過橋..看跑者都上橋心裡又冷了一下..爬坡)上橋拿了黃色手環半路折返..(這時我真的不敢想像我的終點市政府~心裡又一次"拎老師勒")..

下四草大橋轉安北路看到路邊很多跑者靠著牆面拉筋我也開始很剉(我沒抽筋過~光聽真的很怕!!怕抽筋我就真的會跑不完)..一路又陷入走走停停身邊的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害怕我來不及在時間內到終點..凡士林可能也因為汗水洗去大腿內側因為摩擦破皮微微作痛(心裡一直對自己喊話..加油~我要跑..不能走..我要跑..)....

經過一處民宅看見一個老邁的父親抱著幾乎站不住看上去有小兒麻痺的孩子(拉著孩子的手~往上舉高高大喊著~哥哥姐姐加油~加油)這時老娘又心酸酸了(靠腰><")..

終於上望月橋聽見啦啦隊大喊~加油..剩1500公尺..好遙遠怎看都覺得市政府的建築好遠..每停下腳步心理喊話又來了..珍妮可以跑就不要走...終於看見異人館(隊友的休息室在異人館對面帳篷..這時我心想咖搭車會出來迎接我吧~)..看到咖搭車時開心了一下..問他我還來得及嗎??直接回我還有時間..我立刻放鬆的說那就用走的就好(看他又沒戴手錶..問他剩幾分~咖撘車突然很慌沒時間可看)..我又立刻把腿快跑進終點......

咖搭車也跑進終點等我..指著時間表3:00說..要扣半馬晚15分出發..不到3小時就完賽了(我自己超驚喜的..腳食指也痛到麻掉了過幾天腳指甲應該會剝落吧)

咖搭車說~他才驚訝哩!!他也覺得我差不多3個半小時才會完賽或可能來不及..本來要離開觀賽的安全島晚點再回來~突然喵到白色帽子很像我穿著的...既然真的是我出現!!!!

第一次發現腿上手上有乾掉的晶鹽..洗澡卸妝油擦在臉上混合砂跟鹽像在去角質...

自己都很驚喜覺得自己厲害..但厲害的不是實力是"毅力"!!就是因為實力不夠一路上都在作戲激勵自己不敢鬆懈..怕自己來不及在時間內完賽...晚上跟跑步團聚餐~發現有實力的跑者他們一路上沒有什麼想法就是跑沒想過會跑不完..

 

 

我身上只有壹台哀趴純聽音樂~下面照片都是咖搭車拍的!!!



 

跑之前我很難理解隊友說--水杯喝2口剩的澆身體降溫!!

這時候才知道汗水流到衣服溼透..整塊沾水海綿擠在身上真的只有爽快!!!

 

中途晶片感應站(確定你不是偷吃步)

 

回程路邊看到37K(這是全馬42的看板..21K就看42K到數多少就知道剩多少)..

 

快到終點轉角~咖搭車拍的..這次馬拉松我穿C3 fit 腿套很多人穿Compressport 

2種腿套平常跑步我都會換著穿..compressport的束腹力較高..C3 fit的舒適性較高..所以這次跑馬拉松我穿C3fit 21K跑完小腿完全沒有不適感(只有大腿隔天出現痠痛)..咖搭車穿compressport 跑到一半覺得緊到不舒服還有停下來做調整..給愛運動的朋友做參考 

C3腿套在這間自行車店單車時間崇學路  compressport在露天買很久了...有興趣上露天賣家很多

除了大推腿套外!!!這次買的運動內衣質感很軟很舒適..價位比一般運動內衣便宜太多了上拍賣搜尋

Genie bra波動無感機能內衣~超好穿!!!我買3件850元一件不到300元

 

終點站的時間..是全馬出發的時間...半馬晚15分鐘..

 

 

完成證明...晶片時間!!!(後來我在想路上給我時間的應該是說8點13..自己聽成8點43><"..自己嚇自己)

 

綁在運動鞋上的晶片...

大排人龍的排隊等晶片退費和領完成證明..

 

跑完~只有累和驚喜的成就感..問我下次半馬~累死老娘了..沒有下一次!!!!

累過後就忘了...有點像女人生小孩一樣..痛過就忘了!!!

但成就感在心中...

 

補上成績(純紀錄)

女丁組322人/158名次..全半馬不分組排4726/3395

 

男戊組1686人/371名次 全半馬不分組排4726/1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