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jpg

前一陣子 珍妮寫了一篇 ins海南雞飯後引起不少鄉民對於海南雞飯什麼是道地什麼是正統..真正的海南雞飯是什麼..起源於那裏...

其實就算在小小的台灣光是一北一南的麵店就有甜鹹差異和客家台式外省口味

更何況是跨國境的新馬港海南都有其特殊的家鄉味!!

馬來峰是運動好朋友的愛店..也是鄉民們口碑一致好評的海南雞飯店家..但珍妮來這天有被肉骨茶驚到((就是這個味))

DSC01387.JPG

馬來峰的馬國風味似乎是台南第一間主打肉骨茶的店家

((但我一直知道的是赤崁樓旁那間海南雞飯..鮮少聽見"肉骨茶"))

珍妮發現雖然是主打肉骨茶~但鄉親似乎更愛他家的海南雞飯??

在我還沒有踏進這間台南老店之前其實我也是為了海南雞飯而來

但其實來了之後我更偏愛肉骨茶多一點

DSC01410.JPG

來自馬來西亞的老闆(查閱網路資訊) 把馬國的風味湯品原汁原味的在台南府城真實呈現

DSC01388.JPG

來這天意外的發現這一面簡介牆..

文字太多 密密麻麻的~加上放置在稍悶熱的室內用餐區我想"認真看過一遍的客人應該不多"

(所以我很認真的把它給拍下來~有興趣的鄉親不妨也可以看看)

文中提起馬國肉骨茶口味各不相同的組群和新加坡的口味差別..

DSC01389.JPG

正宗海南雞飯 

馬來峰的海南雞飯是親民的甜甜價 80元((應該是市場上價格最便宜))..

份量上不算多..女生應該會飽 男生可能要在來上一碗肉骨茶湯品可以飽足

DSC01390.JPG

馬來峰的配菜很簡單 賣相不算很誘人

簡單的燙小白菜 二片香腸和一顆荷包蛋 加上白皙但淋上醬汁的雞腿肉和沾醬 

DSC01392.JPG

雖然是清燙小白菜..但小白菜不會完全無味喔~可能是燙青菜的湯頭有調味吃來鮮脆還有一點鹹香

DSC01394.JPG

淋上醬汁帶骨的雞腿肉單吃軟嫩一咬就能骨肉分離~

店家附上的沾醬是口味較強烈的酸.辣味

(它讓我有一種沾上雞肉後就是酸就是辣就是香茅味..這個味道我雖然沒有說很愛但若以夏天來講是會開胃))

DSC01401.JPG

淋過醬汁的雞飯清香有味我喜歡

一塊軟嫩雞肉加上一口雞飯混著醬汁是會順口的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DSC01406.JPG

肉骨茶一人份 (湯)

一人份還有分"湯"(就是肉多一點)或是搭一碗雞汁飯 

DSC01395.JPG

肉骨茶用的是一個熱呼呼有點像煲仔飯的鐵鍋盛裝 

DSC01397.JPG

肉骨茶裡有 排骨.小白菜 金針菇 油條

排骨肉已經燉到軟嫩很好啃 加上馬國肉骨茶香的特有風味..我喜歡

這味道有讓我瞬間~ㄟ就是這個味!!

是我在馬來西亞的路邊小館喝過的那個味道..雖然也不是一模模一樣樣(因為在當地湯頭顏色更黑更濃郁)

但就是一種瞬間會讓你想起那個我在異國吃過的肉骨茶湯..

DSC01398.JPG

馬來峰肉骨茶有讓我驚艷..這一碗呈現出馬國特有的風味加上適中的調味和軟嫩好吃的排骨

雖然我很懷疑台灣人會不會喜歡這黑黑有點像台灣藥膳湯頭又不像台灣藥膳那般濃郁中藥香的肉骨茶..

但我自己是喜歡這湯頭味道~

我已經想好 下次我會想點肉骨茶加雞汁飯的組合!!

店家資訊

馬來峰巴生肉骨茶

電話 0937696249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50號

營業時間 上午11~3點 下午5~8點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