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1.JPG

雪靴除了花錢送洗..可以自己洗???..好不好洗????

以前買雪靴都是便宜的1千元內..不敢買淺色因為要耐髒..穿個1-2年就丟了..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洗..送洗不划算..

2012年年底買的miss21雪靴..記得一雙3500上下..因為老娘也只是個上班族(3500就要實穿..好穿又可以穿很久)

穿了2個冬天..是也該認真洗一下繼續進入第三個冬天><".....(在不洗自己都覺得會腳臭吧~我都有穿襪)

上網估購了一下..發現UGG有一套清洗各種雪靴的方式..找一種適合自己的..

我只說我這雙是這樣洗..不敢保證其他材質喔(不貴的都可以試試..除非是紙糊的)!!

需要的東西我就簡單講..不要搞的好像很困難(我洗第一雙時發了半小時差點要我的命..)

一般透明洗碗精(或是透明軟性清潔劑)..若跟我一樣是有顏色得靴子"千萬不要"-給搞-用"潔白"專用..會退色剛赫!!

牙刷*1支....臉盆*1

洗碗精大約半杯米的量..臉盤裝一半水..混合就是洗靴子的清潔劑...

先用乾的牙刷..把雪靴表面灰塵大概刷一下清掉表面灰塵...

在用牙刷沾清潔劑刷鞋面..有黑污的加強多刷2下(除非是沾到油漬什麼的不然一般髒污都刷的掉)

整雙雪靴都刷完後..要洗內層的絨毛..平躺到臉盆讓清潔劑可以浸濕在用萬能的雙手搓洗鞋內的絨毛..在換邊搓洗..包括內層底部都洗一下..

洗完後..雪靴到著用水管直接沖洗絨毛..(((我沒有沖到沒泡沫)))就大概沖一次擠一下..沖一下又擠一下..又沖一下擠一下就好了

用乾布吸掉多餘的水..在用報紙塞進鞋內定型+吸水..就放著讓他陰乾..中間時不時換掉濕報紙在塞進乾的報紙..

大概8分乾時..用吹風機把內層絨毛吹澎(就像吹頭髮一樣撥來撥去)...

(千萬不要曬太陽..這是我洗第一雙時..傻傻的在外頭曬太陽..FB上的朋友說要陰乾不然會乾裂..還好那天太陽不大)

洗完就這樣...(我覺得有洗有差)

DSC07801.JPG

DSC07804.JPG

DSC07805.JPG

  假日沒事做..不妨洗洗刷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洗雪靴 雪靴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