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39.JPG

因為想吃"南洋"咖哩雞~就是要有椰漿.椰奶之類的東西來混在煮好的咖哩雞裡面

ㄚ災~罐裝的椰漿.椰奶都這麼甜.......我想越煮越辣~既然變成越加越甜!!!好掯喔~

先來說說~我這一鍋咖哩雞...

基本材料-半顆洋蔥*1+紅蘿蔔*1(偏小)+馬鈴薯*1+4/1南瓜+小雞腿肉或雞胸肉都可以..工研咖哩塊(中辣)

小雞腿不加油先煎恰恰-取出-下洋蔥炒至透明-下小雞腿(拌炒)-下紅蘿蔔拌炒-下馬鈴薯在拌炒-到水剛剛好蓋過材料就好

(先將不易熟透的紅蘿蔔煮透-不然咖哩塊一丟就會變成芶芡狀食材不易熟透..切忌)用筷子搓一下紅蘿蔔--透了--丟咖哩塊--

咖哩塊丟進後~小心鍋底容易沾黏..時不時攪拌底部...咖哩鍋就好了..........然後給敖的來了

IMG_6828.JPG

現在流行擺盤..很愛心的料理...............加揶漿(食品材料買的印尼椰漿)

IMG_6829.JPG

拌一拌~~就是美味香噴噴的南洋咖哩喔!!!!!

IMG_6831.JPG

有沒有很愛心.........................

IMG_6832.JPG

另外盛裝的咖哩...因為我喜歡咖哩飯就是要很多咖哩醬拌飯~所以我都會另外在裝一碗隨時可以拌飯..

IMG_6833.JPG

泰國香米+糙米..

IMG_6834.JPG

好了~來說說愛心料理南洋咖哩的真面目...罐裝椰漿其實好甜~越要有椰奶味加越多就越甜!!!

所以那一鍋就越加越甜~我明明就是要辣........我愛辣..不愛甜..........

後來爬文~要香氣不要甜味..其實要買椰奶粉加水拌勻(這種不甜只有香氣)...下次可以試試看!!!

因為我要辣~要辣~所以拿出這罐香氣十足的 沖繩辣油(徐天麟有PO過吃水餃沾美味升級)

IMG_6840.JPG

滴幾滴..好香..但辣度也不高...又拌了白胡椒粉...

所以整晚都在亂加亂試..其實不管怎加都還是咖哩~只是多了不同風味

IMG_6841.JPG

 

 

加碼~烤肋排.青椒..(下酒好物)

肋排現在一斤150元(有沒有涨我也沒概念)...青椒一顆15塊..

肋排洗淨~灑點米酒抓2把..放進烤箱(小烤箱也可以喔就隨時開門散點熱)..注意不要臭灰搭就好..

我用可調整溫度烤箱-250度-上下全開-20分(喜歡乾的在多烤一下)..在丟進青椒2.3分鐘...

低熱量配酒解嘴饞下酒好物~都吃原味灑點白胡椒鹽...(其實我都只吃烤青椒..肉是咖搭車吃的)

IMG_6835.JPG IMG_6836.JPG

還說餓...拿出雅玲給的好市多牛肉片--

薄片在退冰好快好方便喔~

大火熱鍋--下肉片..嗤~翻面~嗤..起鍋..表面焦就好..好香好好吃喔~

(這天我才知道好市多有3種..一種薄片適合烤肉或是火鍋用..一種略厚適合煎或烤..一種就是無骨牛小排"很厚")

很肯定的是..3種都好吃..只要用對料理方式

IMG_6842.JPG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