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28

先說..這次報名後..我想21K就簡單順順跑盡量完成自己的目標..

ㄚ災~人生有很多..預料之外的ㄨㄟㄇㄟ發生..

若跑前問自己目標重要還是挑腳筋重要(賽前最怕的爬坡根本不算啥)

不在當下我應該會說挑腳筋重要~目標..留給下次吧人生又不會只有一場馬拉松

但是~當你已經是在跑道上..才會發現..對我來說目標更重要!!!...

 

10/26---賽前...晚上超冷..

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比賽..沒啥好緊張..11點~躺了就睡

預計4點20分起床..5點出門..6點到烏山頭水庫..7點開跑

(咖搭車老毛病沒參加過就是要提早到場作準備) 

 

5點出門..好冷喔!!!!


咖搭車的威德能量包..我的七七乳加 和防曬乳.. 



到烏山頭水庫時..已經一堆車..沒料到...早到美有比較好康..

停車場好遠..(聽後到的朋友說..他們停在門口旁邊的馬路~門口就是賽場..又近又方便)

 

好冷喔.......要命(旁邊管制的工讀生都在抖和跳跳跳熱身)

 

 

 

 

咖搭車的三鐵朋友佔了一個休息室..

準備熱身先..

 

21K..7點開跑~往拱門來去時顛敗

 

 

隔壁帶刀的也跑21K~~~後來聽說他帶刀還是跑很快..

 

一整個沒什特別緊張..也沒什麼不適....

只有咖搭車在旁邊一句..唉呦~一出去就爬坡喔(3小..)



看著大家都衝出去~我還好..我只想用自己的節奏跑

沒錯..一出去轉個彎就是爬坡..

遇到咖搭車的車友~跟他說咖搭車在前面..他搖頭說追不上啦~但也衝出去了


烏山頭..風景真的很美~邊跑邊拍..想著順順跑目標2個半應該可以..

沒料到..才3公里..右膝旁邊那條筋又犯(到底啥鬼拉..前幾天最後練跑10公理還很OK)

若問我筋怎了..就是當你提起步伐那條筋就會磨的那種痛感(不是抽筋)..

但我不可能停阿..也沒痛到非停不可..還是可以忍耐順順跑..(在這時我沒想到..上坡下坡的可怕)

 

 

遇到朋友的朋友..3支酒瓶~當然不會客氣的刷過去..

這種上坡很多人已經改用走的..但我還行~順順跑暫時逼自己忘掉那條筋

 

跑完..美麗的烏山頭...轉南園花園休閒農場..

痛整路的筋..一路上只有"一站"看到救護車算是所謂的醫療站~趕快過去..問有沒有雞樂幫我噴一下

(這還是我第一次跑馬噴肌樂...坦白講噴心酸的沒幫助)

耳機裡~聽到跑步軟體的報公里數..10K1小時15分(心情振奮了一下..腳筋痛我都在時間內跑完10K..繼續加油)

進入南園農場~實在稱不上是個很好的路線..

(觀光客散步的走道拿來當跑道~走道窄..你若要超越前面還要側身閃一下)..

或前面3322的人步行就根本沒法超越..

在走道內轉來轉去..還會跟剛進來的跑者碰撞到的交叉路線就有2.3個..和石頭路的小爬坡..

一直在這園內繞來繞去(感覺就是在室內繞來繞去~繞到不知道此地是何地)..

一出南園..整個鬆了口氣........

沒料到..出了南園的路線..進來時幾乎都是上坡..出南園當然幾乎都是下坡阿..

原來腳筋痛..上坡可以衝........下坡是掰咖...下坡腳往下踩煞時筋整個拉住~老娘差點噴淚..

我不能跑..沒法跑阿..改用小碎步免強跑幾步..覺得痛到要軟腳了..趕快停下來快走..

整路上坡衝..平路衝...下坡掰咖..(上波衝真的好累.)

小山路~還看見壓扁乾掉的青蛙屍體(我當時心想~靠腰..山上怎會有青蛙阿)..

最後5-6公里~看見大腳丫埔及站..有肌樂在噴一下..還有好好喝好冰的冬瓜檸檬..

(大腳丫喊著剩下4公里..我心想~港騙..明明還在山中小路><"完全沒有中點快到的感覺)

最後4公里整路都是下坡..看見跑者都從自己身邊往下衝時

我覺得人生中的選擇題就會出現~目標比較重要還是腳筋比較重要..當然是目標阿(乾脆把我腳筋挑掉好了)

硬忍用小碎步..跑不到10步就痛到腿軟..又走又跑..看人家從自己身邊往下衝..老娘不甘願><"..

過了下坡..過了安平夜跑補及站..腳筋也痛到..就算是平路你想順順跑...也很痛....

最後終於~我採在平路的柏油路..知道快到終點..

這時..遠遠看見一群人在歡呼..心想..誰ㄚ(一路上加油打氣的群眾也很多..加上老娘眼睛一向目中無人~認識也不見的會發現)接近時才發現是咖搭車三鐵的隊友啦!!(他們已經跑完10K抱著獎盃準備要回去了)

2小時42分~我盡力了...大哭.................目標都不目標了...

別人怎樣..我們不方便講..

但對於自己..目標是自己訂給自己的~

爬坡..可以克服..身體狀況..意志力其實可以撐過...

沒達成就是沒達成...很難拿來當作說服自己的藉口...............

好吧~我跑完了...老娘盡力了...身體除了那條筋痛掰咖以外..沒有任何鐵腿或腰酸背痛...

 

天冷路跑~身上還是產了很多鹽巴的結晶....一顆顆

 

 

對於~這場活動..

補即很差..整路都沒有水桶降溫(可能天氣涼爽)..

大會的捕水站..沒有冰涼飲品只有常溫的水+運動飲品

唯一喝到的冰涼飲品2站都是大腳丫和安平夜跑的補給站..(也只有這2站有看見食物)

沒有看見救護站~只有一站有看見救護車我自己過去問有肌樂嗎??還有一處是大腳丫的補給站有提供肌樂..

大會補給站的食物只有一站有看見橘子...

終點站~還好獎牌我很滿意(但是21K和10K的獎牌和證書一模一樣)..小毛巾一條..礦泉水一瓶..

領證書時很快~

大會給選手領的麵包和鹹粥我沒拿..聽咖搭車說鹹粥不好吃..

給大家做參考

 

感謝安平夜跑和大腳丫...一路上..印象最深刻的是喝到透心涼飲品時整個人精神都振奮了!!!

 

咖搭車~1小47分就跑完了..掯..我都覺得他根本就是天身的運動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山頭馬拉松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