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17

今天..我設定的行程鬧鐘響~我媽今天要去做例行乳房超音波..

我最近突然..覺得我家朝氣蓬勃的老母~年紀真的有了!!!

講給大家作參考..因為我也是不上大醫院剛好身體又健健康康的人所以對於上大醫院完全沒經驗也不懂療程應該是怎様

做父母的上年紀..別想說他們沒唸過什麼書.都亂想ㄨㄟㄇㄟ..說不定當我們身在其境也會聽人家講嚇死自己..

 

上周~有天晚上我媽打給我說~他最近腸胃怎様怎様覺得屁股有一顆..他朋友說去成大割一割..(我猜想是痔瘡)

~

隔天..上網幫我老母掛肝膽腸胃科..下午門診

(但其實我非常不喜歡上大醫院~貴+時間冗長..我想找一般診所先檢查有需要再轉大醫院..但我媽聽不進去..一直說他朋友說..客戶說..他們去成大怎様怎様.....OK~本人的身體本人說了算)

掛27號..預計報到時間2點半~2點45分(我在線上看門診跳號才出門)..

初診3點半前要先報到..3點先出門..填資料..報到..但還是等到快5點><"

醫生內診說感覺有摸到一顆..我媽也說有感覺OOXXOOXX感覺怎様..那就安排下週照大腸鏡..

(我媽還一直覺得要開刀..開刀割一割就好..他朋友怎様怎様..)

批價拿藥門診+自費藥品(花了快900塊...夭壽)..

照大腸鏡~若要麻醉自費4-5千..OK~請醫生排時間

(我媽以為它的保險有賠~後來打給三商業務..我媽的保單"開刀前"的所有檢查都是不理賠的..這給大家作參考~)

(而且"聽說"的很多~我媽保險業務說他同事照大腸鏡順便就開刀了..我媽說他朋友怎様怎様..所以根本沒人有說清楚到底是開痔瘡開腫瘤開瘜肉..)

但醫生先排做大腸鏡..又排看報告..又不能打去問是不是照大腸鏡可以順便開刀..要在去一次門診問清楚..一整個陷入不懂

 

隔天..我上網估購人家痔瘡的經驗(至少知道過程要做啥)..

10個有10個都說術後很痛..尤其女生因為肛門跟陰道很接近感染機率又很高..醫生講的很簡單..在給我一次機會他就不開...點點點點OOXXOOXX說痔瘡開刀的痛不輸生小孩痛了快2個月(還有指名是那個醫生)..

感覺告恐怖...

(中間幾天我媽打給我就是會講到便便怎様怎様..聽久也會覺得告煩啦..我又不是醫生.晚上去講給醫生聽啦.)

 

找了個痔瘡科名醫(感覺是名醫)..我想至少去做門診看看..勸我媽在去給另個醫生看看..恐嚇老母我聽說痔瘡開刀很痛內..重點是痔瘡還"不一定"要開刀..你聽誰講你在去問清楚..

好了..他問了她朋友..(他朋友是大腸腫瘤開刀..)

週一..診所下午5點半才開始有門診..這天7點下班後回家載老母過去..掛號說要等2小時後(夭壽喔)...

快10點才看到醫生..(感覺是非常有經驗的醫生)..先問一下情況..然後做內診(平平是內診2個醫生差好多)..

這位醫生的講解非常適合我媽..

我媽說她最近上廁所次數便少..排便不順..感覺有顆東西又感覺肛門裡面有東西..覺得腸胃怎様怎様感覺怎様

醫生說 有外痣也有內痣沒錯..沒出血沒其他徵兆..很直接說感覺只是一種感覺..大腸癌是感覺不出來的..也不會有徵兆..給我媽一個篩檢簡單作參考~但這篩檢若呈陽性就機率很高一定要過去詳細檢查..但建議超過50歲還是要定期做大腸鏡

還有我老母外痣內痣屬中等不是很嚴重..沒有嚴重到要開刀(要開刀都是已經嚴重到影響生活作息..請護士給我們一張生活作息可以改善的方法和藥膏)

排便不順~年紀有了腸胃功能會退化 建議做點簡單運動 放輕鬆 

就醬...我老母安心了

就醬..掛號150元拿了篩檢拿了藥膏加安排今天政府補助照乳房超音波..順便拿篩檢過去..

回家路上..我媽突然說~她擔心好幾天ㄨㄟㄇㄟ...

結論就是~她聽太多..沒問清楚..搞不清楚大腸癌 腫瘤 痔瘡 瘜肉的差別在那..重點她其實也怕...

 

..掛號那一天我才驚覺我老母57歲了..57內..57還這麼精力充沛一點都不像57

回到家..欣燁問阿禡為什麼要去看醫生..阿禡屁股生病啦~~醫生建議阿禡多吃肉(原來吃肉可以改善痔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