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憑手機裡的照片和印象寫了一篇去香港的文

沒幾張照片因為老娘就是雖--相機在回程時忘在華航香港飛高雄晚上9點45分起飛ci936 d8(經濟艙第一排走道旁)的飛機座位上--

那位好心人若知道朋友有撿到一台sony t900  黑色--相機邊邊有貼很醜的水鑚--因為沒電不能開啟-因為摔到邊邊一角還有缺角--請來跟我講一下..拜託了....

來吧--第一次去香港或是你的行程裡有食尚玩家介紹的餐廳--或是你住casa酒店的看一下--

這次行程因為卡連續假日--一整個機票貴又沒位+飯店貴又訂不到房..一開始我訂華航精緻旅遊機位候補快半個月沒位-交通方便的飯店都沒房-

後來請旅行社朋友改訂純機票+稅後9600元/1人(感謝旅行社好朋友雅靜硬是幫我巧到機位和旺季9600這種便宜一點的機票-還幫我選好位置我跟我妹去回都是第一排靠走道位置-但這要憑運氣啦)

自己上訂房中心allhotel訂casa酒店的房間2人房2晚5850元--這間訂房中心是我比價後最便宜的了-訂房過程也很簡單-挑好飯店輸入信用卡資料和基本聯絡資料-等飯店回復mail訂房狀況-

(我曾經當天訂當天取消沒有收我取消手續費)

機場接送台南市區/小港-水星車行黃小姐3302277 行情350元一趟

 對於第一次去香港我真的很茫然ㄟ--大家都說交通方便到底是多方便阿~~~終於可以說真的很方便

跟著網路看來的資訊-出海關因為我到香港都已經晚上7點了-不坐直達的城巴21巴士(機場到CASA樓下巴士站牌)--

改做機場快線--媽的-沒人提到機場快線有分3站-香港站最遠價錢當然最貴--油麻地只要買到九龍站-在九龍站轉車到油麻地--

機場快線依序..青衣-九龍站-香港站..因為我只說要買機場快線售票員直接給我買到香港站(看拎老師勒

九龍站下車找荃彎路線--會停油麻地站--

 CASA酒店--油麻地地鐵站 c出口右轉步行1分鐘--看到一個大大的綠色C--就是CASA 酒店

CASA酒店後方那條陸就是油麻地廟街--對面有超市和7-11..一整個方便--就是房間很小-廁所也很小-

第一站先胃肚子-香港達人推介廟街"四季煲仔飯"--看見門口有人在排隊就是了啦--但是逛進廟街發現興記人也超多ㄟ--手機拍的照片

上排是18塊港幣 下排都是24塊港幣--

手機拍的很醜--

煲飯吃法...陶鍋一來先打開快速加很多旁邊那罐很像醬油膏的東西--蓋住--等約3分鐘也可以3不5十打開攪拌一下--我們點了臘味飯和滑雞飯--在廟街還有個東西必點"蚵炸蛋"-幾乎廟街這一帶這2樣是"必賣"--

滑雞飯還滿好吃的悶夠久低話底部還有醬油味的鍋巴很香--原本上桌是沒什味道白白的飯--要加很多這個醬很香很好吃--

臘味飯很恐怖-除了2片叉燒有點鹹但好吃外-深色的臘腸感覺像血腸-淺色一口咬下噴油-嘴巴都是油--

另一個蚵炸蛋就像沒有太白粉用炸的台灣蚵阿煎-我們沒點但有拍在遺失的相機-

香港第一雖--看到一件哈囉KITTY雨衣很可愛本想買回來送朋友小孩48港幣-我妹一直跟我說女人街就有還可以殺價--所以沒買...女人街隔天去逛沒有-回來飯店又繞來廟街想買人家賣掉了

 

香港第二雖--第一晚我相機要充電(因為看人家插頭燒掉過)-想說在跟櫃台確認一下電壓-媽哩勒遇到杯七櫃檯-我問香港電壓是多少-他說250(實際是220)-媽低-那我不能充電內(相機和手機插頭只有提供110-240電壓)-還跟我說台灣的不行喔會燒掉喔--害我ㄧ整個就是被唬到--害拎杯第二天還花了600台幣買變壓器--我應該相信自己的

 

 

第二天 

(上環)蓮香樓 早茶。威靈頓街160-164號。

便宜又好吃--環境其實很大但因為香港人都習慣慢慢吃飽-看報-喝茶..所以一整個就是很熱鬧---

小點12港幣.中點16港幣.大點18港幣

位置..上環站到蓮香樓, 上環站 E2 口出來, 正前方有個小花園, 向那裡走經過花園可以走上 皇后大道中, 過對面馬口路看左手邊--威靈頓街, 沿威靈頓街走看到7-11旁邊就是蓮香樓, 走路不用10分鐘--

必吃--叉燒飽、荷葉糯米、鮮蝦腸粉--很多不知道名字和很多沒吃到--人真的超多

這間很妙-爬文就看過有人敎你要裝傻裝就是阿呆觀光客--整間店滿滿都是香港人悠哉的擠在裡面坐著看報喝茶-我跟我妹茫然呆站著(真的擠不進去香港人的世界)-茶水阿倍看我們這樣-果真問我們幾位-立刻趕哪些香港人做擠一點硬橋2個位置給我們-拿到阿倍開的單後--立刻衝去出菜口一堆人等著推車一出來要點菜-(和跟著推車屁股跑的人~很好笑)..拿著單子給阿喪點你要的東西..

 

中環-翠華餐廳--其實有很多分店-不需要特地在中環吃(香港機場也有分店)--個人覺得一般般

 

中環-蘭芳園茶餐廳--說到這真的好想策喔...真的背食尚騙了--店內店外其實都是台灣來的觀光客-

金價不好吃又貴一個套餐40港幣--(還有阿~被騙1次就知道-這些觀光客很多的店家現在都會推套餐的消費方式就是一個主食+飲料+"附菜".其實附菜根本就沒什麼可能是幾根燙青菜或煎蛋這樣就活生生要多個8-10塊港幣--記住不要怕店家聽不懂..單點你要吃的就好--不然想吃的東西那嚜多)

 

既然到了中環叮叮車就給他做一下囉--其實在中環搭叮叮車真的很方便(坐地鐵光是地鐵站內髓便走都要3-5分鐘)-

 

香港--一整個就是個奢華的地方---


從太平山回來搭乘露天巴士--

搭天星小輪之前在碼頭買的香辣薯條--很明顯就是肉醬義大利麵改成肉醬薯條--還不錯吃--

天星小輪很方便可以用八達通卡上船-簡單路線(我從太平山下來直接搭露天巴士到天星碼頭.或是中環也有到天星碼頭的巴士)就是搭巴士到天星碼頭做天星小輪到尖沙嘴下傳出來就是海港城-右邊過去就是鐘樓-星光大道--(若是從尖沙嘴到天星碼頭..這裡較偏僻搭車也不容易還要走一段路)

晚上去逛女人街--

因為都是便宜貨一定要殺價--買了一件法拉利外套給小姪子--開價280元港幣殺到120元

鑰駛圈開價120元殺到65元...

最後看到一位像日本媽媽的貴婦-在一個攤位前買了一快"臭豆腐"..立刻也去買來吃吃看--既然吃到我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的美食--

女人街星巴克對面轉角處(一家像鹹酥雞攤)賣的臭豆腐--超幾好吃的--一塊四方形8塊港幣--吃完一塊又跟我妹說真的好好吃喔又蘇又香帶點臭好好吃喔-我又回頭去買一塊...

 

雖事三 原本預計第二天中環SEVVA下午茶 (結果週日不營業)第三天半島下午茶--但我妹因為看食尚玩家(真的很想策-真他嗎爛透了-介紹的沒有真的好吃的)又想吃SEVVA--只好放棄第三天半島--

SEVVA- 中環太子大廈25樓 金價只有上面那層鹹的很好吃--下面2層甜食我只能說輸台灣太多太多了--

但很棒的事--真的很漂亮--有露天陽台超大舒服的沙發--只能說花將近2500的雙人下午茶是景觀較多--

 

北角德成號蛋捲另一雖事--因為功課是我做--我妹看不懂--誤將9點半營業看成11點--所以就在我們悠哉的去吃早餐--又去黃大掀走過--到北角10點半.出站口一路還看到有人買到要回去搭地鐵.傻傻的我們還不知道"賣完了"--看XXXX100次..有興趣買的來看我這篇用叫貨的(德成號)

回程遇到一個台灣人的爸爸--他說他到現場領號碼牌付費--到領到貨花了3個小時..

 

添好運 港飲又一雖--唉這真的是我功課沒做足..位在旺角的總店..店面很小一間..除非你要花3小時排隊--

不然就直接到涉水站去吃咖緊啦---

 

最後一天--將行李寄放櫃檯--

casa酒店 樓下不管你是往右邊或往左邊沿路注意看都可以看到城巴a21的站牌--

回機場座巴士真的很方便--直達--又便宜--做地鐵轉來轉去還要花機場快線又貴又累--

我妹既然說都是我們第一天沒有先去拜黃大仙..記得阿~~先拜一下黃大仙ㄟ

這次香港行真的是不開心阿~~~

老娘不開心啦---

 

到機場也不用擔心太早到-搭9點45分的我們..5點就到機場--先拿護照到劃位機器刷一下拿到登機證就可以到航空櫃檯預掛行李--(9點再回來機場準備登機)

 

出機場搭s1巴士..可以直達東茺站凹類特(擔心下錯車低畫就注意看司機上頭看板或跟司機問一下大約是第5.6站就是了)...超級大的凹類特...要不是已經預掛行李差點搬一個好可愛的米奇大咖行李箱回來(特惠價港幣才600-700)--

在凹類特--我姊直訂要買的鞋--這個品牌在這買價差很大喔--當然款式和尺寸也缺很大--

小姪女的原本一雙約台幣1千初--在這買又扣10%稅剩下600元上下

 

因為沒相機沒照片---很多地方亂亂拍就算了---

好笑的事我們再凹類特門口等車時看到一家人(老爸在罵-老媽在安慰兒子-看起來20歲上下的兒子整個人躺在地上耍賴)--兒子要買明俖再耍賴--我有攝影ㄟ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