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jpg

韭菜是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蔬菜!!!

喜歡的很喜歡 討厭的很討厭...

珍妮自己就是不愛韭菜料理,卻又偏偏很愛韭菜盒子的人。

這間韭菜盒子是我前陣子在FB社團看見推薦的口袋名單~一吃就愛上!!!

也是目前我最愛也最好吃的一間,我常常可以為了要吃他家韭菜盒子特意跑來買一塊吃個滿足口慾。

DSC09155.JPG

二空燕京蔥油餅的位置就在二空國宅的二空路上!!

二空對珍妮來說不算陌生尤其是二空路((以前我在路口轉角處的餐飲屋打工))當時的精門館已經小有名氣。

二十年前這裡還沒有拆除改建時,路尾就是眷村鄉親每天早上採買的二空市場

轉角處的米粉湯婆婆後來兒子接手聽說搬到生產路附近一帶((我還沒有去過))

二空村長涼麵則是兄弟姊妹各自開業在東區有好幾間

沒想到數年過去..最近卻是被這間韭菜盒子給吸引進來。

DSC09151.JPG

二空燕京蔥油餅的販售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珍妮今天特意一開店就來外帶,空燙燙的二空路沒什麼車流和路人,一眼望去就可以看見店外頭客人隨意停放的汽機車!!

DSC09152.JPG

販售的就是

蔥油餅一片100元 一份25元 韭菜盒.餡餅25元 捲餅35元和眷村的特色小菜..!!

諾大的店門口和料理台,環境乾淨整潔~給人第一印象就很好。

DSC09157.JPG

一份蔥油餅.餡餅.韭菜盒和小菜

DSC08034.JPG

二空燕京的蔥油餅也是一個大圓鍋去香煎

煎到整個餅皮有點澎澎,外層帶著金黃焦脆後起鍋~

一片就是一整片都是你的..

一份就是整片對切在對切在對切後切成小塊狀(同時店家會問你要胡椒鹽嗎)。

DSC08038.JPG

珍妮自己常吃X佳佳~若用佳佳來比喻的話,佳佳是比較輕薄帶著脆酥。

燕京二空的蔥油餅較厚,是外層香酥.內層軟香彈牙我個人很愛!!

我自己偏愛原味一片接一片的很唰嘴~

DSC08039.JPG

韭菜盒子跟餡餅是必吃!!!

二空燕京的這二款我每次去都已經做好放在一旁保溫箱內,

你看他雖然不是現點現做卻還是超好吃~~

DSC08051.JPG

豬肉餡餅 

外層麵衣較厚包裹著豬肉餡香,外層已經煎到稍微焦脆的麵衣一口咬下混著油脂肉餡香..

他家的豬肉餡是清香帶著湯汁((肉餡沒有雜味不用醬料就好吃))

DSC08042.JPG

韭菜盒子皮薄香酥又爆餡!!

韭菜盒子的三個主角就是韭菜.冬粉.碎蛋~

皮薄酥香包進滿滿的韭菜冬粉和碎蛋~一口咬下麵衣的軟香酥和滿滿韭菜香..

這間的韭菜盒就硬是比其他市區常見的又更好吃..一吃就回不去了!!

DSC08047.JPG

攤位前的小菜珍妮是第一次跟著其他客人買

一份都是三十元

辣蘿蔔乾不是那種辣椒的辣,比較像是花椒提辣~很開胃又很下飯也可以當下酒菜((不同於市面上的醃製辣蘿蔔))

豆干榨菜小魚乾~也很好下酒..!!

((另一包酸菜還沒開))

DSC08035.JPG

 

燕京蔥油餅的位置雖然是在稍稍偏僻的二空國宅內,沒有車流量也不集市!!

整條路望過去就是國宅和空盪盪的馬路

但店家也沒有空閒..很多熟門熟路的客人都是專程繞進來就為了他家的蔥油餅和餡餅韭菜盒,一買都是一大袋。

店家資訊

二空燕京蔥油餅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二空路108號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