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什麼叫做讓你一秒回到童年古早味??

記憶中的柑仔店 總是堆滿一瓶瓶一桶桶的糖果餅乾

店上頭掛著琳瑯滿目的抽抽樂和玩具~

記得我小時候很矮常常指著牆上說我要這個那個,然後我媽若不買給我~立刻坐在地板哭給她看XD((而且好羨慕柑仔店家的小孩喔))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跟媽媽去柑仔店都要大人同意才可以買,但大人若不在家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就會自動去柑仔店賒帳拿罐頭回家配飯。

如果你說小時候的柑仔店跟現在的超商差別在那裏??我想一個是賣人情味一個是賣服務吧。 

DSC01374.JPG

德龍柑仔店的位置就在東區監理站對面

記得幾年前我寫完進興之後就有鄉民推薦東區就有一間琳瑯滿目的柑仔店

DSC01365.JPG

德龍的外頭就是小時候那種店不大但很深,常常很期待進去可以買好多好多東西。

一袋袋的餅乾糖果 吊著吹泡泡氣球和小零嘴

DSC01324.JPG

吊滿滿的各種大小玩具 小汽車 陀螺 玩具飛鏢 手槍..ㄤ啊飄和彈珠通通有。

DSC01363.JPG

DSC01354.JPG

DSC01327.JPG

店後方才是最精彩的各種大小玩具抽抽樂和糖果餅乾

DSC01328.JPG

DSC01330.JPG

一罐罐一瓶瓶的糖果根本是讓小朋友失心瘋的天堂啊

DSC01332.JPG

DSC01331.JPG

有沒有好懷念~~

麵茶粉

DSC01336.JPG

莫名喜歡這種嗆到喉嚨癢又甜滋滋的麵茶香

DSC01379.JPG

可樂橡皮糖

DSC01338.JPG

這種可樂瓶的QQ橡皮糖是我的最愛

DSC01381.JPG

甜死人不償命卻好愛的巧克力醬

DSC01369.JPG

童年不能沒吃過的哈哈球巧克力

很多人叫它足球巧克力(其實人家本名是 哈哈球)

DSC01334.JPG

吼喔~有沒有人吃過!!!

以前的小孩真的很妙

這一包裡夾著一坨小小咖啡色明明像鼻賽卻莫名讓小孩很愛的塩酸甜

DSC01335.JPG

德龍賣的古早玩具小物或零嘴品項可以說是琳瑯滿目

DSC01340.JPG

而且你記得嗎??

我們的柑仔店賣的玩具都有跟糖果結合(不但可以玩又有糖果吃..建X出奇蛋算什麼))

 

DSC01366.JPG 

是不是 可以玩陀螺裡面還裝著七彩糖果巧克力什麼的..根本超強啊!!

DSC01346.JPG

這裡的玩具抽抽樂也超多

抽糖果抽綠豆糕抽玩具通通有(但現在只有賣整盒)

DSC01367.JPG

DSC01342.JPG

DSC01343.JPG

DSC01349.JPG

這種紙籤的抽抽樂我也很愛..

((上面還有抽台幣的ㄟ,我小時候超愛啊~都被騙假的XD))

DSC01347.JPG

DSC01350.JPG

這種弄獅....現在應該是外國人才會買吧

DSC01348.JPG

DSC01351.JPG

DSC01352.JPG

DSC01355.JPG

 

DSC01356.JPG

DSC01358.JPG

DSC01359.JPG

德龍雜貨店雖然店外頭看似小小間,但賣的其實非常多也很精彩

常常讓人有種一秒回到柑仔店的錯覺~驚喜到會讓人時不時想進來逛逛回味童年。

店家資訊

德龍雜貨店

地址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40號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