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20 星光馬拉松全馬42K

我跑完了..FB上不說的是其實我有點失望...進終點時很開心也很失落!!!

一個月前我還擔心會拿到殘念..30天後我其實6小時內可以跑完對自己有期許明明可以的...所以~失落感很重(但我自己寫完這篇文~也在想活該..)

 

好吧!!至少這場我跑的很開心玩的很開心..活動很棒~感謝主辦單位和所有工作人員還有一路上加油打氣的路人..檸檬片沾鹽巴塞進嘴巴好好吃在配上舒跑~爽(我應該吃了有3顆檸檬片的量吧)

隔天沒有什麼半殘..不能走..夭壽痛之類的..有點酸痛還活動自如或是不像跑完42K的人

(咖搭車有點嚴重胯下燒當和鐵腿的哀哀叫...我想這就是4個半小時完賽和6個半完賽的差別吧)

 

 

7/20..4點開跑..跟公司請假2點半離開..照平常飲食~早餐優若乳+香蕉+吐司..中餐清炒高麗菜+煎蛋..該上的廁所也上了..

在公司過了中午其實已經心不在焉..看看跑友42K星光初馬的感想做參考~這是FB上次跑21K很感謝又仰慕的社團跑友很多經驗分享~跑馬新手可以參考看看人家的跑馬經驗給自己做足功課2012 府城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在這天之前我都不看任何文章~我怕自己嚇死自己)

接近2點半好緊張好想吃止痛藥喔...我不是挫自己跑不完..是不知道身體會給你出什麼狀況(這輩子沒抽筋過我真的不懂他~)

2點半離開公司咖挖愈已經在馬拉松會場停好車打卡了..趕快衝回家換好運動服上車..在車上穿腿套擦防曬(咖搭車幾乎飆車我還可以補眼線睫毛膏)

買了一杯~星巴克挫冰...最強的補給品

(果然有效果平常愛喝又因為熱量高..都喝幾口叫咖搭車幫我喝完..今天整杯喝光光~後來想想一口氣喝太甜又太奶)

 

停好車~~(已經在交通管制..還好安平停車場很大)

 

號碼牌的第一個英文字就是你的出發區域...

我跟咖搭車是G..((在旁邊熱身時..就跟咖搭車說我肚子有點怪><"可能太緊張吧))..

等待出發~~今年全馬有5千名跑者...

 

賽道路線

星光馬拉松: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漁光島、台南運河、安平市區、鹽水溪堤岸、安平港區、港濱歷史公園等

帶著哀鳳和老蕭接上耳機~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聽老蕭唱歌

我想新手跑馬就是這樣..總要體驗不同的狀況(3月份古都馬還記憶猶新..清晨6點出發的狀況超好)

但是這場全馬..鳴槍開跑後...痛苦就開始了

(咖搭車要拼時間~早就不見人影)

人太多~塞住停停走走..太陽這時也出來湊熱鬧..還沒跑衣服已經溼一半(但我安慰自己~還好比我想像不熱)..

安億路起跑轉光洲路(才起跑肚子就咪咪壓痛)經過中油~想起熱身時遇見咖搭車的車友(饅頭老闆)說加油站是上廁所好選擇..好想繞過這些跑者衝到對面車道去中油上廁所喔..但才起跑ㄟ心理掙扎後繼續跑吧..想說等等在去流動廁所

繞一圈經過起跑會場(2.2K)安億路轉光洲路時想拉肚子的感覺越來越明顯..突然的~珍妮(遇到健身房練習的2個帥哥朋友)好開心喔~這時還可以笑著打招呼..互相加油打氣..

右轉漁光橋臉頰已經曬到燒燙燙~肚子越來越不舒服又渴又熱又曬..一下橋我已經渴到衝進商店買瓶礦泉水(完全忘了等等轉個彎就有補水站)..轉進漁光路~經過廁所..但都有人我想不然前面繞回來在上好了..但是..越跑肚子越有FU~好想拉肚子..心想漁光路怎麼那麼長..要不要回去上廁所~邊跑邊走只想快點折返..越快肚子就給你越不舒服....

(((案應娘~抱著快出來的機晡賽跑跑走走..廁所在那啦..主辦好過份喔都不給我廁所..我沒辦法跑啦一整個丟吸北七又喪志..)))原先預計1小時要先完成10K後面順順跑走6小時完賽的根本不可能了..終於卸貨後隨之而來的就是肚子好虛好沒力..繼續往漁光路另一頭跑..經過第一個晶片感應區..看到第一個補給站..但是人太多根本擠不進去..水和香蕉都吃不到想說去後面一點..既然看到阿欽哥~是豆花??立刻擠進去站著不動拿了一杯乎嚕嚕又一杯在一杯~連三杯還是我最愛的檸檬豆花好滿足喔~這時我已經感動到都快哭了..

走吧..機晡賽都走了...............

邁開步伐...感覺像才剛要開跑..上了我最討厭的漁光橋(對面迎面而來的橘色大軍..完全沒料到會遇到5點出發的健康組)..跑吧進度都落後了..一路順順跑..累了走一下繼續跑..(相較於上一場半馬因為太挫根本沒去在乎旁人..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這場已經可以用微笑點頭感謝一路上的工作人員和路人的加油聲(真的很感謝一路上加油的大家~老娘快哭了)..很累~但越跑越有力越亢奮...

在第二個補即站因為太渴又太餓吃了半根香蕉3杯水~又太脹..不敢在吃喝後..不小心發現檸檬片沾鹽巴好好吃~一整個有種"塌欺啦蹦"Tequila bon的FU嚼著鹽巴檸檬片配杯冰涼舒跑~爽....

一路上遇見補給站就直接問檸檬片在那吃整路的檸檬片配鹽巴+舒跑或白開水..遇冰桶就沖手臂拿碎冰塊塞進內衣..

帶著哀鳳拍了很多照片..


 

經過很美的台灣咖啡博物館..

 

非常豐盛的~補給站...烤鴨油雞..大腸包小腸...聽說東西很多~~但我沒吃..

其中一站拿了塊巧克力餅乾~想邊走邊吃~差點噎死太乾了啦><".........

終於~~~21K

 

轉進會場~其實我也不知道進會場是幾公里了好像22.23K....

遇見跑友打招呼還一起邊跑邊聊..(邊跑心裡一直在想..認識??誰ㄚ??跑步社??健身房??)FB的好友更不可能我只加認識的..真的不認識..我也不是馬拉松聊天渡時間的好跑友~真的很歹勢..我想趕快脫身(我就是孤癖..跑步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伴我喜歡自己順順跑)..

過了起跑的會場...心理喊著~跑吧..不跑對不起自己..........還可以跑~我就要跑~~

同樣的路線在一圈~

安億路上了我最討厭的漁光橋轉進漁光路(案應娘~機補賽的地方..好痛苦的回憶ㄚ)...經過海防有椅子休息一下在繼續跑吧~~阿欽哥收攤了..沒豆花...光洲路轉安億路出去的方向~已經看見跑完42K回程的跑友..我心想4個多小時若按照咖搭車預計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果真遇到~大喊咖搭車....(後來~咖搭車說他當時本想叫我不要跑了怕我硬撐..但看我一附跑的很開心~所以對我喊加油)...

跑出安億路轉往週二跑步社員練跑的運河旁~等紅綠燈時預見跑友肌肉男從後面叫我~3小朋友..你怎麼在這裡....還跟他說太過分了啦~跑這麼慢(一點都沒有激起他的鬥志)....

繼續跑又遇到咖搭車的車友~開口就是..我剛看見咖撘車跑完了ㄟ..對呀...

運河這條路一點都不陌生..這時到底是幾K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用到數的方式..心理想著剩下18K~太棒了加油...剩下17K(6小時完賽還有2個半小時..我可以~加油..)

傳說中的30K撞牆期到了沒~好吧..我沒有遇到這個撞牆期...

不過小跑步這時發揮很大功效(成大練跑時咖搭車還笑我~沒看過人家腳步這麼小的)..

我的小跑步速度很快刷過很多人(哼)..過了收攤安平老街.其實已經感覺很累精疲力盡..繼續大吃檸檬片沾鹽巴+舒跑白開水..邊開心點頭感謝工作人員..上了河堤暗矇矇..車友饅頭老闆在後面出聲~哩那家厲害(這樣都認的出來是我)..打完招呼繼續跟著前面的人跑(一直保持有人跑跟著跑比較有動力)..

就在剩下12K...11K..越跑越提不起腳我不行了..剩下10K還剩下50分鐘6小時....我想拼拼看..

但是......最後..4公里...真的好痛苦...一邊對自己心裡喊話珍妮加油可以跑不要走..

我沒想到我最後4公里會花這麼多時間..............

(這時也拿不出當初半馬的意志力..知道自己可以完賽意志力就是少那麼一點~~所以根本不該帶手機不知道時間還可以自己嚇死自己)........

轉進會場..我還在努力跑跑走走..快到時..我在想咖搭車勒??跑去那??

就看到他在前面等我要陪我一起跑進終點..

但其實我已經提不起腳跑進終點(這小小一段終點路好長~我跟咖搭車對話)..終點在那我怎看不見(在前面而已)..終點怎麼這麼遠啦..我跑不動了啦(要右轉)..啥鬼..右轉..終點到底在哪(前面燈就是了)..終點怎這麼遠...

在河堤上還有心情拍照..

 

 

 

甘心的咖搭車(超可憐...陪我跑進場..還叫我在這拉筋等他..拿走我的晶片號碼牌去幫我領證書.初馬獎.星光戀人獎...但我們一上車他就說他跨下燒襠很痛..腿也很痛..回家看他換衣服一直哀哀叫..)

 

 

 

證書 獎牌

 

浴巾..


初馬獎(我比較想真的拿到一隻馬的模型)..星光戀人獎~抱枕(還滿有質感)


星光戀人組的衣服~2件都是M..留給我媽當工作服穿


ㄨㄟㄇㄟ


還有餐盒..............

到數30天的練跑紀錄..






arrow
arrow

    大阿姨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